首页 > 学院动态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发布时间: 2013- 12- 02 08: 46浏览次数:


 

11月28日至30日,“第十届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朱渊老师指导的临床医学系口腔医学专业的陈志亚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林佩艳老师指导的护理系护理专业的章梦影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是根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赛事组委会的要求,经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推荐,浙江省教育厅大力支持的一个高水准、高要求的比赛。浙江省总共举办了十届,我校参加了七届,曾经在2009年获得一个三等奖。

今年的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总共有51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02位选手参加非英语专业组的比赛。选取1位特等奖,5位一等奖,15位二等奖和25位三等奖。

比赛现场的气氛异常紧张和激烈,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现了自己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我们两位选手的抽签顺序比较靠后,靠前的很多选手的出色表现,无形中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两位同学顶住了压力,把自己平时训练的优势发挥了出来,用有条理的图表描述和分析、自然准确的情景交流和标准流利的语音语调使评委折服。我校陈志亚同学排名全省第4名、章梦影同学排名全省第30名。

这次比赛获得好成绩,是多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吴丽慧副校长多次鼓励我们要敢于冲奖牌,教务处领导多年来在经费立项方面给与支持和鼓励;学生所在的系为参赛学生给与很多的精神鼓励和各方面的支持;人文社科部领导努力构建公平公正的人才选拔机制,聘请校外专家给指导教师和学生传授经验,激励指导教师和学生积极进取,并且何菊仙主任亲自带队前往参赛;指导教师长期义务为学生找资料、做模拟和情景交流辅导,把该得的劳务费用于请外教给学生培训;学生刻苦努力弥补知识结构的欠缺,牺牲了大量的休闲和娱乐时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可以在这次比赛中总结出一些很好的经验和教训,在全程观赛中了解了各个学校选手的表现情况,也与兄弟学校指导教师有了很多的交流和沟通。所有这些,对于以后继续努力,是一个很好的新起点。

 

                                                                              人文社会科学部

                                                                                   201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