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浙二烧伤科护士长华海平作“杭州7.5公交纵火案病人及家属心理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 2014- 11- 12 11: 39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0日,浙二烧伤科护士长华海平在求知楼218为14级护理和助产专业的学生作了题为《7.5公交纵火案病人及家属的心理干预》的讲座,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

华护士长认为,2014年杭州7.5公交(7路车)纵火案,导致32人受伤,19例成人重度烧伤,重度烧伤的病人烧伤面积大、吸入性损伤重、面临着严重的死亡威胁。危重病人的病程长、治疗过程的不舒适程度高

突如其来的灾难,扭转了很多家庭的命运。政府的重视及医疗单位的人财物保障、发挥综合急救团队的作用很重要,医护人员对病人和家属的全程心理护理也很重要。护理人员对病人和家属的心理护理,需要医护人员心中有爱,也需要艺术化的方式方法。

讲座充分体现了危及公共安全的灾难的残酷性,参与救治的医疗工作者的爱心,华护士长高水准的专业水平和很强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