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警钟长鸣、安全伴我行-----全国优秀警察给大学生说法

发布时间: 2015- 05- 06 10: 21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6日,全国、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军警政法领域优秀青年代表张思洋应人文社科部的邀请,在k130为2014级医检、卫检、药学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警钟长鸣、安全伴我行——与大学生谈法制安全”的专题讲座。

张警官用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鲜活而丰富的案例、诙谐的语言,结合医学大学生的实际情况,从网上购物、电话(信)诈骗、男女生交往安全、交通安全(碰瓷)、预防偷窃扒窃等方面开展讲解。整个讲座过程中,张警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很多现实问题。

最后,张警官告诫同学们:切记注意自身安全,遇到危险,保命为先。如果违法犯罪的侵害对象是自己,要保持冷静,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与嫌犯做斗争时要智取,不可做无谓的伤害或牺牲;如果违法犯罪的对象是他人,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理智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