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社科搭台牵线 专家释疑解惑 ——人文社科部举办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 11- 11 13: 49浏览次数:

111日晚,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暖意融融、座无虚席,人文社科部特邀浙江社科院徐友龙研究员为我院本科新生作题为《浙江五水共治的实践与启示》的专题讲座。

徐友龙研究员2014年至2016年期间挂职浦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这三年正好是浦江县发展变化最快的三年,他本人也见证了浦江从一个全省被点名批评的生态环境、违章建筑最严重的县,转变成为全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先进示范县。对于浦江的转型,徐研究员颇有感触、深有体会。

讲座中,徐研究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浦江县三年“五水共治”的生动实践,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向同学们讲解五水共治的科学内涵与深厚意义,既从实践层面进行总结,又从理论层面加以提升。谈及精彩之处,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讲座后,同学们深感收获良多。讲座内容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不仅加深同学们对“五水共治”等时政热点的思考,也拓宽了同学们观察问题的视野。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