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检验系学子王戊喜获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6- 11- 14 13: 47浏览次数:

11月12日—13日,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隆重举行,全省各高校的164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在人文社科部和校团委的高度重视下,指导老师廖鸿灵和陈阳阳老师的辛勤指导下,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王戊,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厚实的人文底蕴、灵活的应变能力夺得专科组一等奖。

本次竞赛包括朗诵、即兴演讲、现场回答问题三个部分。朗诵的篇目现场抽题: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各一篇。选手既要充分展示对中华经典诗文的阅读理解能力、艺术鉴赏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又要表现出良好的思维能力、现场应变能力。

“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为省级一类学科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面向我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竞赛旨在引导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大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增强阅读意识,提高思维能力与语文素养,进一步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