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精准定位 精益求精——人文社科部教师到护理系征求本科教学大纲修改意见

发布时间: 2016- 11- 04 13: 48浏览次数:

为科学制定本科教学大纲,紧紧围绕我院护理学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真正实现基础为专业服务,人文社科部钱亚芳、尹口两位教师于2016114日上午到护理系征求本科课程《卫生法学与医学伦理》教学大纲的修改意见。系张玲芝主任及部分教师在K703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张玲芝主任首先表示欢迎和感谢两位老师的到来,并介绍了钱亚芳老师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一直与她沟通交流,希望到护理系来征求本科教学大纲的修改意见,以便更适应护理本科生的专业教学要求。接着,钱老师详细阐述了《卫生法学与医学伦理》教学大纲的内容。 从课程的简介、教学目标和要求、大纲章节内容、教学方法、课时分配、教学重难点、拓展学习的内容等方面做了介绍。钱老师表述的内容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紧接着,钱老师表示《卫生法学与医学伦理》这门课程虽是公共课程,但公共课程也应对不同专业学生未来的岗位需求进行针对性的授课,通过学习除了学生有知识,更要学以致用,公共课为专业人才培养做出尽可能多的贡献,希望在座的护理系老师们能提出自己的修改建议和意见,以便这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更完善,更科学。



 随后,参会的教师们从护理学专业角度出发,从不同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有的从大纲的文字表达方面,有的从授课方法方面,有的从护生实际角度出发,咨询了尹口老师在实习期间应该注意的相关法律问题,还有的老师结合临床的实际案例,咨询了两位老师医患纠纷该如何解决等。尹口老师表示,这门课程的授课方式就是一开始导入临床实际案例,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设置不同的案例,充分利用案例来引导学生学习和思考。老师们讨论气氛热烈,护理系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门课程实用性和创新性并举,学生在学习后定能受益匪浅,同时,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中也能更好地保护个人的合法权益。


       教学大纲是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配套的教学指导性文件,它的制定和修改是课程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学院的本科教学刚刚起步,每位教师都在本科教学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和改革。此次,人文社科部教师的到来,为护理系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也使教学大纲的制定更科学、更规范、更精准。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