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钱克非博士参加了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 2016- 04- 25 10: 36浏览次数:

4月16日至17 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汇聚了全国1850名外语教学界专家、院校教学管理者和一线教师。它既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传递国家对高等学校外语教育“顶层设计”的发布会;又是全国大学英语、英语专业、综合语种教学互相融合借鉴的大会。

会议分为六个专题,分别为大学英语课程改革与模式创新;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课程探索;英语类专业建设与课程实践;“专业+外语”与特色化大学外语教学;外语国标与课程改革及教学资源开发;“一带一路”倡议与多语言教学发展机遇。

会议聚焦“国家外语人才培养:标准、指南与评价”,以解读《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两大纲领性文件、引领高校外语教学变革、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目的。北外、上外和广外的三位校长分别致辞。

我校人文社科部英语教研室钱克非博士参加了此次盛会,从“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课程探索论坛”中满载而归。她感受到外语教学面临又一次大幅度的改革。作为新晋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在英语教学方面同样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