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深刻领会健康中国战略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发布时间: 2017- 11- 30 07: 48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8日,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伟杭教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主持了报告会,学校领导、全体处级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马伟杭副主任深刻阐述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讲述了我党伟大的历史贡献,尤其重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讲解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精辟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要求广大师生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同时,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马伟杭副主任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论述,阐述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指出十九大对深化医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教授希望广大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教师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青年学生立志成才报国,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与会师生认为,马伟杭副主任的专题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又接地气,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很受启发,很受教育。

信息来源: 社会科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