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8- 01- 11 10: 25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谋划新年的工作,提高决策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方面的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创新性和有效性,2018年1月4日,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携学校(党委)办公室李敏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倾听教师的心声。     

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调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菊仙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的工作,并提出了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

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认为:学校在2017年的工作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运行有序、上下齐心、成果丰硕。同时,他们希望在2018年学校尽快正式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分配临安新校区办公用房时,落实教育部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标准;学校尽快制定绩效分配细则,落实教育部规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待遇——“收入不低于专业教师水平”;教务处组织学生评教的时候,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评价标准和评价结果单列,以尊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其他学科的性质和学生价值取向方面的差异;《杭州医学院学术期刊名录》中应该有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级期刊,以对接学校关于教师职称评审和岗位聘任中的多篇一级期刊论文要求。各位教师还就学校与省参事室及文史馆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社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转专业同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学习、加强科研工作、临安新校区启用后的交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

朱华部长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2017年所作的努力和成效,他表示,教师们所关注的很多事项,学校已经引起重视,如: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的事项在运行程序中,到临安校区上班的交通、办公用房等事项学校在调研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教育部的建设标准提供给相关部门,以利于他们科学决策;李敏老师要做好记录,并把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供他们研讨、决策参考。

朱华部长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使课堂教学更具活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使思想政治理论课让学生终身受益,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课堂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

 

作者: 何菊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