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 11- 23 11: 25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

朱华部长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再次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新时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要求。

第一、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正确认识和把握“九个坚持”,正确理解高等教育要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

第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以“学生+”、“教师+”、“实践+”为路径开展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

第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方面起带头作用,要在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格品德、学识能力等方面下功夫。

朱华部长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入的解读,从身边的事情讲起,生动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给予了很好的指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荣誉感。会上,与会教师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并做交流。                                                                                                           叶子辉撰稿

作者: 叶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