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内化为人民服务理念 助推提升学生素质

发布时间: 2018- 11- 08 08: 49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现场教学在建德三都镇新和村及渔村举行,参加现场教学活动的有2018级学生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近百人。

       建德三都镇是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定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我校学生在此开展现场教学已经有5个年头了,但是,每次来到新和村和渔村,都能了解到不一样的内涵、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新和村党总支书记方和平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认真地向大家介绍村党支部的为人民服务工作,带大家参观老年食堂、留守儿童学习活动室、水文化展馆、改造后的天然游泳场、西红花产业基地、心理辅导室、村文化礼堂等。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是一块“全国文明村”牌匾,最让大家感动的是新和村党员对全村居民的“七做”——今天的事,马上去做;明天的事,准备去做;困难的事,勇敢去做;复杂的事,细心去做;不会的事,学着去做;集体的事,带头去做;自己的事,抽空去做。   

       医学生们看到了生动形象的为人民服务样本,对教材里面的“树立科学高尚的人生观”、“在实践中创造有价值的人生”、“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等内容,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作者: 何菊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