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思政理论课师生体验烽火岁月

发布时间: 2018- 04- 25 11: 05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96名学生前往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缅怀先辈、敬献花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浙西丰碑》展览,学习和继承铁军精神;参观《历史印痕》了解粟裕将军的戎马一生;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围绕新四军在浙西这一主题,从新四军十六旅挺进郎广地区,开辟抗日根据地;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肩负战略反攻重任;抗日民主根据地建设;抗战胜利新四军奉命北撤;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长兴抗日烽火;老战士诗书画;革命文物八个方面系统地记录了一九四三年秋至一九四五年十月新四军苏浙军区整个战斗历程,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苏浙军区广大军民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从而热情讴歌了粟裕、叶飞、刘先胜、钟期光、王必成、江渭清等将军的卓著功勋。

       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烽火岁月革命生涯的学生普遍认为,在实景中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过程,在红色情境中开展体验活动,使他们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学习条件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了无数中华先辈的智慧和付出,新一代的青年人一定要立志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影像1702邬若希   何菊仙


作者: 影像1702班邬若希 何菊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