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 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 2018- 04- 25 14: 20浏览次数:

       4月24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彦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授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经验,学校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彦教授分管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工作,她承担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深受学生欢迎,所以讲起教学改革的话题,如数家珍。她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各门思政理论课程的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及各门课程的特色和取得的成果、教学改革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的措施及预期成效。她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着重传授了讨论式教学设计和组织方面的经验。

       她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获得好的效果,教师和学生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所以,要让专家走进来、让教师专起来、让学生学起来、让内容深起来、让手机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

       与会的老师认为,张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既贴近学生的情况、又回应了教师的需要,她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抓得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可行有效,操作路径和方式明晰而且可复制。大家觉得,张教授的报告既有高度,又有实招,既有系统性又有操作性,收获很大,深受启发。

作者: 何菊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