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社科部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 05- 10 09: 28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社科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男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林男老师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这四点要求。以及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四点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谆谆教诲和成长指引,包含着关怀和期待。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职工,担负着教育和培养青年学习的重任,我们应当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祖国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 林男
信息来源: 社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