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品读经典 坚定信仰 点亮人生 ——杭州医学院马克思经典著作读书会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 05- 10 14: 38浏览次数:

近日,校马克思经典著作读书会举办了一期题为“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青春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读书活动。当晚,同学们就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这两篇文章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共产党宣言》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指出无产阶级的运动是为大多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提出了实现人的解放和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的价值目标。同学们认为从马克思身上我们可以体会到他崇高的价值追求,领会马克思主义的人民史观,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以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来分析社会问题。

《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是马克思在1835年秋天,中学毕业前夕写就的一篇作文。在文中他提出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三个思考。同学们纷纷从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谈到了医学生的职业选择。大家认为,医学是为维护人类生命和尊严服务的职业,与人类的幸福息息相关,与社会的发展进步息息相关。无论大家为什么选择医学生涯,希望大家真诚接纳它,不仅仅把它当作是职业,而是作为一份为之奋斗的事业,这样会感受到更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读书会尾声,社科部陈婷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离马克思更近一些,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到马克思带来的真理的力量。

 


作者: 陈婷
信息来源: 社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