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姜建鸿书记给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 06- 20 09: 04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9点,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姜建鸿书记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朱华部长的陪同下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及对谈。
      本次讲课方式从轻松的的自我介绍开始,姜书记与青年教师们逐一认识,听听青年教师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例如如何处理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问题、工作中如何平衡好教学与科研二者的关系问题、人才层次与人才梯队建设等问题。姜书记在对话中对关系一线教师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随后,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汇报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姜书记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姜书记结合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的发展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首先,老师们要真信、真懂、真教。习近平总书记讲过“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只有教师们自己心中有信仰,丰富自身的知识底蕴,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才能真正把这种信仰传递给学生,学生才能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所在。其次,教学要创新,教师教的目的是让学生有获得感,从学生的角度入手进行知识传播,讲好中国的故事,坚定“四个自信”。最后,教师的成长要教研相长,勤思考,多交流。社会在发展、学生也在进步,教师的进步要以科研为路径提升自身能力,同时用成果反哺教学。
     

本次宣讲与对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深受鼓舞,也一定会将大会精神内化为自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