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 06- 20 13: 25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7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2017年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艳娟副教授来我校传经送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一、示范教学及经验交流。王老师根据参加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课件进行了示范教学,详细讲解了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必然性”为参赛选题的理由,教学设计的理论教学体系依据和学情依据,并与大家分享了这次教学比赛的经验教训。
       二、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多年教学改革的成果——移动微课堂”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创新与实践。她从教学体系微化(微设计、微活动)、教学过程微化(微管理、微互动)、教学考核微化(微考评、微推送)三个层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
       三、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与王老师就教学改革、疑惑、教学管理和创新等方面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层次的互动与交流。
       大家深深地感受到,王老师理论功底扎实、热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事业、思维活跃、充分体现双主体理念,老师们都感觉收获很大。
 
                       

 撰稿人:  胡祖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