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建国7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临床医学院党员教师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 06- 25 19: 1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建国70周年,6月23日,我校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临床医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受降纪念馆是浙江省唯一一座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馆,于2016年6月被浙江省直机关工委确认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基地。
      

       浙江受降纪念馆由地下展厅和地上的受降厅组成,地下展厅主要分为侵略暴行、不屈抗战、欢庆胜利、接受投降、审判战犯五大展区,循历史脉络层层展开,并陈列了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物品,揭露了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罪行,生动再现了浙江军民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等卓绝斗争的英勇事迹。地上受降厅里的群雕,再现了当年受降场景。
       在参观过程中,广大党员仔细听取讲解,认真观看历史影像资料,不时驻足在历史文物或图片前,神情肃穆,仿佛置身于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参观结束时,出口处鸣起的警钟声,久久回荡,警示我们居安思危。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广大党员感触很深,纷纷表示在灵魂上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王锋雷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