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 09- 20 10: 16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临安校区8号楼21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姜建鸿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做动员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菊仙主持。

姜建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从个人、家庭、团队和国家发展及相互关系出发讲述了理论武装的重要性,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伟大意义,他强调了心怀人家、心怀公家和心怀国家的重要性。他指出,向青年学生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责任,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在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教,要善于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和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理论课。他希望思政理论课教师将个人发展与团队发展有机结合,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的带头人。

朱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要求,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依托自身的优势,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教育。要利用好思政理论课主渠道,做好对大学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胡祖凤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讲解了学校主题教育的方案,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她指出,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认真、踏实、实效上下功夫。一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并认真聆听党课。会后,姜建鸿和朱华与马院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调研。

                               刘文静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