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吕建新书记一行深入到马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 11- 20 12: 07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带领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沈堂彪、人事处处长邓茂芳、办公室副主任邵利明、教务处副处长蒋建平和科研处高丽美等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围绕杭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怎样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怎样发展等问题展开。

吕建新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理论课建设很重要,他希望马院老师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比如通过挂职深入到实践中去,在基层掌握第一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浙江实践的生动案例,既有利于把思政理论课上活,又有利于老师在深度参与社会实践时找到科研的灵感。

吕书记希望马院老师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重视学科方向的凝练,在方法方面,既可以想办法把自己做强做大,把别人纳进来,也可以适时引进高层次人才,带领大家进行学科建设。

吕书记认为,马院老师要上好思政理论课,应该做到三个“化”,一要专业化,思政理论课教师要提升自身素质,要适合社会的快速发展,也要适应学校的快速发展,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生的头脑。二要专题化,老师们要有自己专注的方向,找到自己有兴趣的、符合自己知识积累的、能发挥自己特长的专题,而且要加强相关的研究,努力使教学专题与研究方向相结合,争取打出品牌;三要专家化老师们不仅仅要上好课,把学生培养好,还要能够更好地为社会、为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善于把我们的思考转化为领导的思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菊仙代表马院,向各位领导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状况、优势、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马院老师就所关心的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评价、学术评价、发展增长点等问题向领导汇报了自己的想法,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文/胡祖凤、何菊仙  图/ 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