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三都镇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0- 11- 09 11: 29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为基础,组织2020级全校各专业新生近300人赴建德市三都镇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承担课程的教师和相关辅导员参与了本次现场教学组织工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要求,我校与建德市三都镇签订了省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思政课实践基地建设和现场教学工作。本次现场教学主要围绕“如何提高服务人民意识、增强服务人民能力”为主题在三都镇新和村、三江口村开展现场教学。

在新和村,同学们听取了方和平书记讲解基层党支部如何组织党员和自愿者,服务好本地居民,服务乡村经济发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脱贫攻坚。村内还建有文化礼堂和老年食堂,提升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物质生活质量。村里的党员干部、自愿服务者深入群众,向村民发放“有事找我们”的服务卡,让村民最多跑一次。新和村是全国文明村,2020年3月,新和村被浙江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在三江口村,同学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农村、农业和农民方面的良好政策和建设成就,尤其是十九大以来,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旅游公司积极开发旅游业和服务业,在传统文化继承发展中实现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乡村旅游业发展后,曾经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再次回来了,进一步带动了渔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早上八点半出发,返程时天色已暮,近300位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经历了一次别有洞天的现场教学,有利于他们进一步深入理解课本理论知识的内涵和现实意义。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思政教育与学生职业素养培育相结合,力求引导学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还将带领另一部分学生前往三都镇乌祥村、新和村和三江口村进行现场教学。( 图文/刘文静 叶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