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展现思想亮点 碰撞出思想火花 明确职责和使命——康复18级本科班“思政大课”之讨论课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0- 03- 26 10: 21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将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精神内核转化为康复学生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康复治疗学专业于3月17日下午由曾特清老师组织的《毛概》课堂上,结合思政大课内容与当下时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讨论课。

本次讨论主要围绕当今国内疫情进展情况,国际抗疫形势等话题展开,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参与到讨论,充满了热情。通过本次课堂讨论,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极大的启发。李睿祺、邓振宏等同学认为,我国的制度优势在本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充分调动全国的医护力量和抗疫资源显得非常流畅。同时中国也主动承担了大国责任,为世界提供了抗疫中国方案、数据分享、疫情预警,为诸多国家选派抗疫专家和提供抗疫物资援助等,一展大国风范。张江苏、陈劲霖等同学,根据实际,客观、辩证地分析了一些西方国家的自私伪善。朱晨、张亦之等同学表示,伤害大自然的行为利在一时、祸累千秋,吃野味的行为是疫病发生的直接原因,某些地区卫生条件缺陷则是传播迅速的重要缘由。

各班班长和课代表纷纷带头发言,同学们的发言基本上能够言简意赅、发人深思,言论思想各具亮点,碰撞起闪亮的花火,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讨论,同学们一方面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另方面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及当下的主要任务。 (曾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