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校地紧密合作助力青年成长

发布时间: 2020- 04- 23 21: 18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2日下午,杭州医学院和建德市三都镇共建的省医学生思政理论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三都镇政府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沈堂彪、教务处副处长蒋建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菊仙,三都镇党委书记张建明、三都镇部分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等参加了仪式。

2014年,为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的号召,杭州医学院和三都镇建立为“双百结对、共建文明”协作单位,2016年,三都镇和杭州医学院成为“双百双进”活动结对单位。此后,杭州医学院和凤凰村、新和村、乌祥村、三江渔村以及三都镇政府开展了多场富有成效的结对共建活动,学校每年都有数百名师生到三都镇开展思政理论课现场教学和暑期实践活动,有力地推进了三都镇精神文明建设。2019年10月,杭州医学院—三都镇人民政府共建的医学生思政理论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立项为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杭州医学院和三都镇共同扎实推进“双百结对、共建文明”、“双百双进”等活动的重要成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对建德三都镇所取得的一系列业绩,如2017年成功获评浙江省文明村镇称号、新和村获评全国文明村等表示真诚的祝贺,对三都镇及各个思政理论课现场教学点、暑期社会实践点领导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吕院长希望广大医学生充分汲取各个现场教学点和社会实践点的宝贵精神财富,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所期望的“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他也希望杭州医学院有关部门、三都镇及相关实践教学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所提出的“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为根本指引,一如既往紧密合作、增强互动、创新思路、拓展平台、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基地建设任务,努力引导青年学生成为“重要窗口”的支持者、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三都镇党委书记张建明认为,此次省医学生思政理论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揭牌将为杭州医学院学生接触社会、贴近群众、服务基层搭建新的平台,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医学生思政理论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提供协调和服务保障,同时希望实践基地为全镇文明创建、为三都跨越赶超提供智力支持。

吕建新院长一行听取了新和村党总支书记方和平所介绍的以党建引领村庄服务、探索乡村治理的“新和做法”,细细品味了新和村的“五个一”、“七个做”等富有创新又颇接地气的特色内涵,与三都镇领导就进一步拓展思政理论课现场教学点及有关产业开发等交换了意见。(何菊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