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爱心护航,全力以“复”:马院教师志愿者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 2020- 06- 08 15: 20浏览次数:

立夏时节,草木芬芳。在经历了“超长假期”后,5月8日,我校临安校区迎来首批学生返校。为做好防疫复学工作,学校在全校教师中发起志愿者招募,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报名,共有11名教师在杭州东站、临安校区参与志愿服务,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早上7:30,马院的志愿者老师便已到达东站,与学生处戴晟老师会合。核身份、看绿码、量体温、告知学生发车时间,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上车,虽然事情不多,但是几位老师还是认真学习掌握流程,并进行了适当分工,大家还互相提醒照应,整个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


        在戴老师随学生接送车返回临安校区后,东站服务组还及时与他保持联系,以便临安校区服务组了解东站这边学生返校动态,提前做好接待准备。

 

        学校在东站安排的最后一班接送车原定时间为19点,负责接站的老师发现不少学生的到站时间为18点59分,在与临安校区与东站车队沟通后,把时间延后到19点30,并告知这批同学详细线路,让他们与老师时刻保持沟通。直到19点40分,等到最后一位学生上车以后,在东站值班的马院老师向临安校区服务组交接完毕后,才赶回家。

       虽然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但是各位老师都觉得很值得。老师们表示,与那些在防控疫情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和广大志愿者相比,这点付出显得微不足道,看到同学们青春身影又要活跃于校园,大家心情都很激动。(文/王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