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加强顶层设计 深化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 2020- 07- 02 19: 03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下午15:00,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宣传部副部长章平及郑思老师在临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与全体思政理论课专任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的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沈堂彪部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把自己在工作中的深切感受和肺腑之言呈现出来、对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高度热情,给予了肯定。他认为,现在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最好时期,但是竞争压力也会很大。我们的优势在于,可以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与医疗卫生行业有机结合,可以拥有独特的资源。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学术与医疗卫生领域的现实需求相结合;热忱地把具有人文社科背景的辅导员,纳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队伍中来;努力在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中有所作为。

在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沈堂彪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家就提高思政理论课在学生评价体系中的显性度、优化人文社科教学科研评价体系、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加强大思政体系中有关方面的协调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文/何菊仙     图/叶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