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校党委书记吕建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11- 11 14: 16浏览次数:

20211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在8-227以《高质量建设示范区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和重大政治使命。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吕建新通过“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共同富裕是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是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浙江要走在前、做表率”等三块内容,对于“共同富裕”概念提出的历史沿革、内涵、与社会主义本质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于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在推进共同富裕方面的顶层设计和浙江发展经验进行了系统梳理,对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浙江县(市、区)域在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创新案例进行了介绍分享。

吕建新最后指出,杭医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当前,杭医要以推进医学生全科素养培养为重点方向,争取为健康浙江培养更多学科知识全面、专业能力扎实、愿意扎根基层的应用型全科医学人才。

课后,吕建新书记还在马院开展了座谈调研,为教师们答疑解惑。马院广大党员教师表示,吕建新书记的党课内容严谨,站位高远、视野开拓、案例详实,不仅让大家对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很多深刻观点、生动案例也会为今后的思政理论课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广大党员教师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科人才培养助力,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王锋雷、胡祖凤/文    刘文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