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感悟孝义精神、涵养清廉品格——马院组织学生赴江南第一家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 2021- 11- 13 00: 10浏览次数:

为创新高校思政课程教学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10月30日,我校滨江校区与临安校区共计160余名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赴浦江县江南第一家(郑义门)开展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江南第一家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廉政教育基地。被称为“中国古代家族文化”与“儒学治家”的典范。在讲解员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九世同居牌坊群、郑氏宗祠、东明书院及廉政教育基地,深刻感受到郑氏家风之严谨、郑氏后辈中为官之清廉以及郑氏家训中孝义精神”在后代中的传承和发展,尤其是教学点内所陈列的一个个展物让大家对这个大家族肃然起敬。

通过亲身体验江南第一家文化,同学们们深刻领悟了孝悌忠信”理念之精神在当代的重要价值,深刻感受到良好家风在涵养清廉品格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能将此理念创造性地应用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之中去。

 

                                       (通讯员张舒怡、曾特清、陈婷、姚晓丽、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