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参观湿地博物馆 感受生态之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参观中国湿地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 11- 23 00: 00浏览次数:

       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前往中国湿地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从参观中国湿地博物馆开始,中国湿地博物馆是全国首个以湿地为主题,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娱乐于一体的国家级专业性博物馆。中国湿地博物馆展示内容主要由序厅、湿地与人类厅,中国湿地厅和西溪湿地厅四个主题展厅组成,其中,序厅介绍湿地基本知识和世界经典湿地;湿地与人类厅主要介绍人类与湿地的关系;中国湿地厅是湿地博物馆的最主要也最有特色的部分,主要介绍中国湿地的类型、特点、国内重要湿地及我国开展湿地保护工作的成果等;西溪湿地馆重在突出西溪湿地的个性——城市湿地、次生湿地、人工湿地和人文湿地,主要阐述西溪湿地的历史变迁及其文化,西溪湿地资源状况等。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湿地与人类厅、中国厅和西溪厅,通过观看典型湿地的场景复原、参与多媒体互动等方式领略湿地之美、学习湿地知识、增强湿地保护意识。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湿地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如何保护湿地,合理发展利用湿地,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维护生态环境,也将把环保理念传递给学生、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


                                                                                                                                                                     (图 文/施选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