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聚焦乡村振兴、感悟三都之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三都镇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1- 11- 25 21: 56浏览次数:

        202111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基础,组织2021级全校各专业新生近二百多人赴建德市三都镇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承担该课程的教师参与了本次现场教学组织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青年人要多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既要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又需深入基层积累丰富的社会知识。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及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实践基地建设和现场教学工作。此次的实践教学活动以“增强服务人民意识,提升服务人民能力”为主题在三都镇新和村展开。

在新和村,同学们听方书记介绍,了解到基层党组织致力于乡村振兴和脱贫致富的“新和做法”,通过“一岗一牌一承诺”、“一户一卡一团队”等党员管理办法,延伸党员服务到群众家门口,探索出了一条凝聚人心、强化服务的党建工作新路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心系村民,是新和村党员自始至终的行动准则。至2012起,新和村开办老年食堂,此举解决了外出务工村民照顾年迈父母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

为了加快新和村脱贫致富,村党总支书记方和平组织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带领村民积极开展柑橘、西红花种植、伞架加工厂等产业,在实现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决心不让一个村民掉队。新和村通过党员骨干引富,创业能手带富,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把校内思政课堂与社会实践充分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理论,在理论上融合实践。期待他们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 /谢紫霜、陈凌   /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