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 11- 28 23: 12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吕新建主持会议并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辅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不忘百年奋斗路,接续赶考新征程。 

吕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进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力量,具有强烈的思想引领作用。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概括和论述,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具备时代感召力、历史穿透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以历史决议形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信理想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增强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吕书记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和全局高度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课堂宣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会青年教师范懿之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文/丁慧  图/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