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医学生清廉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12- 23 15: 4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清廉教育,强化法纪意识,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2021年1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邀请浙江省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洪凌老师给医学生上了一堂“坚守医者初心,厚植清廉底色”的清廉专题讲座。

      洪凌老师的讲座分为“坚守医者初心,践行人文医学”、“厚植清廉底色,担当健康使命”两个部分展开。洪凌老师通过对古今中外杰出医者的案例分享,对于最新医学进展中人文因素的分析总结,勉励医学生要有“大医精诚”的高尚追求,要求医学生有怀有“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学好医学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人际沟通技能的培养,要有高尚的人文情怀。

      洪凌老师指出,“德为本,廉是道”,当前医院建设中,廉政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内容,洪凌老师还就“廉政医院”建设的要求进行了分析。洪凌老师通过对《刑法》中涉及医务工作人员违法犯罪条款,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等三部委新近颁布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浙江省卫健委发布的“医务工作人员不得索取、收受红包、回扣”有关规定的详细解读,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的分析,告诉同学们要慎独慎微、洁身自好,对清廉从业要有警醒和敬畏。

在讲座结束以后,洪主任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据了解,本次讲座,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改在线上进行,我校共有2020级本科、2021级专升本学生超过1000人在线收看了本次讲座直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文/王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