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 04- 01 09: 05浏览次数:


“同学们,你们知道‘红船’是什么颜色吗?”“除了红船精神,你们知道浙江还诞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吗?”3月29日晚,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向临安校区剧场在座的近五百名同学提出了一系列有趣又发人深省的问题。

渠长根教授从“红船精神多珍贵”、“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跟党走”三个方面出发,阐述了红船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红船精神及怎样学习红船精神。他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彰显了浙江在中国革命史中的独特地位。中国革命能够冲破重重困难、跨越千险万阻,最终实现伟大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红船精神的激励和指引。他号召同学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争做奉献的时代楷模。渠教授的讲座,史料详实、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幽默,充满对现状的思考,深深地抓住了与会学生的心。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党史教育、四史教育相结合,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现场教学等系列活动,在提升学生理论水平的同时注重增强学生的践行能力,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