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入“两山”发源地 感“生态”复兴路——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教学活动之安吉余村篇

发布时间: 2021- 04- 19 14: 19浏览次数:

       余村位于浙江省安吉县,15年来,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石头经济“到”生态经济“,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不仅是“绿色浙江”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

       为了解余村产业转型、农村发展、农民富裕的现状,4月10日,我校19级94名学生在李怡轩老师和姚晓丽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天目山北麓的浙江省安吉余村实地参观。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走上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走过的“两山”路,水泥厂旧址、院士林、余村村委公告栏、“两山”纪念石碑,一个又一个时代的缩影,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


       最后在当地文化礼堂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余村多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理解,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的乡村才是人民群众向往的共同家园,生态文明建设有助于推动经济的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早日实现美丽中国的伟大奋斗目标!

参观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对村民进行了访谈,更深入地了解余村的发展,还进行了资料的搜集,以便回校之后制作ppt进行课堂汇报。


                                                                                                               (文:汪佳鹏    图:罗玲 楼欣宇 姚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