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参观杭州历史馆

发布时间: 2021- 06- 26 17: 24浏览次数:


       6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杭州历史馆设有“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3个展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老师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杭州人民群众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到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从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再到迈进新时代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历史馆实物丰富,图文并茂。老师们时而驻足品读,时而低头细看,认真瞻仰展厅内每一处实物,每一幅展板,详细听取展品背后一段段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

       展览馆突出展示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突出杭州作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展现杭州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百年历史,沧桑巨变,如今,杭州已经成为一座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电商之都。历史馆位于西湖北山街,抬眼就可以看到秀丽的西湖,荷叶田田,气朗风清,繁华的街道,络绎不绝的游客,这正是当下美好生活的景象。

       广大党员在还在历史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学习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回顾杭州百年的日月新天的发展变化,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努力在新时代奋勇前行,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


(文/王锋雷  图/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