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徐润龙:思政教育效果是检验马院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志

发布时间: 2022- 12- 08 13: 12浏览次数:

125日,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徐润龙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强调,教风是高校党风的具体体现,马院要把上好思政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有力推进习近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真重视、着实功、求实效,用数字化手段实现课程思政的可量化、可评价和可视化。

徐润龙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校有着特殊的教书育人的性质和地位,思政教育效果是检验马院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志。马院要高度重视思政课质量提升,要上好“有医学味的思政课”。他指出,教师良好的学风是教风的内在要求,而如何教好学生是教风的核心。马院老师一方面要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要成为学习的榜样。他同时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廉政建设,关键在于抓班子队伍、抓方法途径、抓四责协同。他希望马院在清廉杭医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杭医马院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夯实责任,做实思想教育,主动防范风险漏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呈现良好局面。在一、二年级学生代表的无记名问卷调查中,超过85%的学生认为“所授课的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很好或者较好”,超过82%的学生认为“思政理论课教学对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积极的帮助”,近80%的学生认为“思政理论课教学对其更全面、深入观察世界和社会方面有积极的帮助”。

(马辕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