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如何带好队伍,杭医马院的指导老师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22- 07- 02 10: 47浏览次数:

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指导老师被认为是团队中的“把舵人”和“主心骨”。指导老师本人又是如何看待这一身份的呢?“重塑、提升、教学相长”,7月1日,在杭州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陈来仪给出来了答案。

“我们要走出大学象牙塔,走进社会大舞台,奋力重塑自我,全面提升自我。”陈来仪是代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所有指导老师在出征仪式上发言的。她说作为指导老师,“倍感荣幸,也深知责任之巨”。她勉励同学们要勇扛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果敢坚毅的行动,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和健康浙江行动的践行者。“在我们省踏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杭医青年要深知使命艰巨,责任重大。”

陈来仪关于“教学相长”的一番话,打动了全场师生的心。“通过实践活动,师生之间将朝夕相处,相互关爱,相互照顾。老师言传身教,同学耳濡目染;老师自反自强,师生之间将共筑一道教学相长的成长彩虹。”她动情地说,“我想,这道彩虹不仅光彩夺目,还会触碰心灵。”

在发言中,陈来仪表示,指导老师们将优化实践活动方案,创新实践活动方法,把关安全注意事项,把各项行动落小落细落实,把责任与担当贯穿社会实践全过程。“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她用唐代文学家陆贽的一句话来表达了指导老师以身作则的决心和信心。


作者: 马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