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全科医学素养见习,马院老师在忙啥

发布时间: 2022- 07- 05 16: 05浏览次数:

眼下,杭州医学院全科医学素养见习正在省内外各地火热开展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也与各学院专业课教师一起,带领学生走进医疗机构,走入临床一线。观摩见习、挖掘素材……思政课老师忙碌的身影,构成了暑期里一道生动的“三全育人”风景线。

姚晓丽老师是7月4日同医学影像学院2021级学生一起参加附属宁波医院及5个医联体单位的见习活动的。见习前期,同学们对医院历史及文化、海曙区卫生服务体系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未来几天,将从基层感知、技能实践和环境体验等模块开展见习。“在现场,才能对学生未来工作条件和环境有全方位的了解,特别是能为思政课积累丰富的素材和资料。”姚晓丽说,“讲好思政课,要注重方式方法。只有充分参与学生的成长,才能够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她表示,思政理论课教师走出课堂参与学生的见习和实习,也是“全过程育人”的应有之义。

在参加临床医学院在宁波李惠利医院开展的全科医学素养临床实践夏令营活动中,马院新教师丁慧感受到了学校、医院对于学生培养的用心,“全方位的组织与保障为见习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和实践学习,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分析和治疗疾病的能力,加速完成从理论上到临床转变。”丁慧表示,“走入临床一线让我对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需要有了更多了解,思政课要在医学生培养过程中发挥好育人功能,培养学生成为有温度、有深度、甘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作出奉献的医务工作者。”

“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杭医马院副院长何菊仙介绍说,今年暑假马院发动思政理论课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的全科医学素养见习活动,旨在让教师们到临床一线挖掘医学专业的思政元素,为理论教学积累实践素材,结合口腔、检验、影像等不同专业的学科特色,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不断打磨思政“金课”,在专业协同发展同向同行中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品牌。


作者: 马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