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经典怎么诵读,“金话筒奖”来点拨!

发布时间: 2023- 03- 15 14: 25浏览次数:

 日前,杭州医学院举办了首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大赛。赛事期间,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特聘播音朗诵艺术家成员、浙江省十佳优秀播音员、浙江之声主持人王维琳为参赛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如何朗诵经典文本”的课。

 王维琳对同学们的朗诵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同学们的朗诵充分体现出“规范、严谨、简约、简朴”的鲜明特征,参赛选手们能将马克思主义的宣传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媒体短视频等新形式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传播更具有时代感,更加与时俱进”。

 她针对同学们的对朗诵技巧进行了讲授“比如悼文,要脱稿进行诵读,从而能充分表达情感,加强视觉、听觉的效果;比如议论文,要还原成口语表达形式,要用演说、演讲的方式呈现出来。”王维琳说“同学们在朗诵时,声音要控制,状态要自如。”

 课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马垣轩)